唯爱而已

(不按受一切形式的转载)愿你于深渊中仰望星空,你是光明本身,无需何人救赎。

谁道相思不可说【第十八章】

最终旭凤还是重生了,只是未用玄穹之光,而是锦觅所说的以灵力滋养魂魄,辅以神物,灵力自是穗禾自愿献出,九转金丹也被润玉送了出去。

“从今日起,再无火神旭凤”旭凤在忘川前遥望远方,此后他与天界再无关联。

穗禾怕旭凤此时去天界寻仇,便不顾尚未恢复的身体赶了过来,见旭凤在忘川便放心了,“旭凤”

旭凤几步走过来扶住摇摇欲坠的穗禾,心中自嘲,“我爱的人杀了我,我不爱的人反而救了我”

为何穗禾会知此救旭凤之法呢?还得从那日她潜回天界说起,锦觅故意放松对霜花的限制,没有特别的禁制,霜花便趁此想离开洛湘府,去魔界找旭凤,却于途中与穗禾相遇。

“是你?你想怎样?”霜花看见穗禾,也想起对方多次想杀锦觅,便后退了一步,她没有过多灵力自保,修为在锦觅那里。

穗禾觉得锦觅似乎又和当初爱旭凤那时一样,便想着是否从此处下手,“我自然是救旭凤,你可知除玄穹之光外的法子?”

霜花咬唇,手也攥紧衣裙,终是感情胜过理智,我一定要救凤凰,“古书记载有一法,可救只余一魄之人,以自身灵力滋养魂魄,待时机已至辅以神物,便可重塑真身”

这是锦觅曾特意说与霜花听的,目的并非救旭凤,但锦觅深知霜花一定会那么做,至少在自己离开之前,不能令润玉受伤害。

穗禾知晓答案,便打伤霜花离去,锦觅撤回隐身咒,身形现于霜花面前,眼光冷淡不带怜悯,“如何?得偿所愿了?你可高兴?”

霜花瘫坐在地上,手掌捂着脸颊,可见泪水自缝隙溢出,她用灵力换来了一个暂时的身体,却没能去救她爱的人。

天界,守卫通报,“有人潜入太上老君的炼丹室,将九转金丹盗走”

润玉起身负手而立,这只是他计划的一步,“本座已知晓,退下吧”

邝露知道这件事已成定局,谁都无法改变便没有相劝,那日,陛下让她去外面跪着,她跪了许久陛下都未见她,锦觅便是陛下的逆鳞。

“也该去看看觅儿了,顺便解决一下她的事情”说起自己放心上的人,润玉的心情总是会愉悦几分。

润玉的话邝露不甚明白,水神仙上能有什么事情,难道与她性情大变有关?究竟是什么原因?

觅儿,既然霜花已与你彻底分离,那么你便不会再受影响了吧?润玉总是时时关注着锦觅,连同她的喜怒哀伤,无一不放在心上。

评论(8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