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唯爱而已

唯爱而已

 

如若一切可重来【序】

题记——【若是爱不在了,那你便恨着我吧,这样你的爱恨皆在我一人,我大可自欺欺人的说,曾经……你是属于我的,只是我没有抓住你的手,反而以你我的情义为利刃毁灭你……】


  千年一梦,梦里既有爱意亦有愧意,柏麟自认为至死也未曾后悔过,他无愧三界众生,唯一愧对的只有那个修罗。


  是他负了他的信任,利用那份情义夺了他的命,将他斩首剜心改造成天界战神,又不想让战神找回原本的记忆,不想他记起自己的来处,却在等待着他迟来的报复。


  终于迎来那个既定的结局,柏麟心中似乎变得空荡荡的,他望向修罗的眼神满是复杂,可是那一眼包含了太多,未说出口的话不能再说出口,至少此时此刻已然不适合了,纵然说了他也不会相信,已经太迟。


  ‘你后悔吗?’心里传来了这样一道声音,与他的音色极为相似,却多几分潇洒不羁的味道,字意又隐隐含着些许自嘲。


  “吾不悔,却有愧。”柏麟听见自己是如此回答的,有一滴冰冷的泪水滴落在手掌上,他这次没有抬袖将其拭去,而是细细体会这种苦涩的滋味。


  眼前仿佛又展开成为他心魔梦魇的画面,在那间密室昏暗的光线下,躺在床上的修罗紧闭双眼,浑然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,只记得方才在白玉亭中与好友饮酒,更是想告诉他一个好消息,可他没有给他这个机会。


  方与他饮过酒的柏麟帝君正缓缓走来,刻意放慢脚步朝着这边靠近,低头看眼藏在衣袖下的匕首,面上的神情平静得有些诡异,下一秒他就该将这利刃刺进他的胸口,可是他却迟迟没有动作。


  忽然感觉到一阵眩晕感传来,柏麟不受控制的往后退了两步,差点就握不紧那把匕首的柄,再看修罗的脸竟生出了不忍,他的手捏得关节泛白,轻轻的颤抖着止不住,纵使他在之前就下定了决心,此时却是怎么也抬不起手。


  “你为何要这样对我?”在柏麟心绪久不能平静之际,修罗从那杯酒的作用下醒来,半是不可置信半是愤恨的看向他。


  许是与预料中的结果不同,原是想让他无知无觉的睡着,不必承受这剖心抽骨的痛苦,也不用看到他被背叛后作出何种反应,事情偏偏是事与愿违的。


  事到如今已经不能再收手了,在心里反复告诉自己绝不能心慈手软,如今修罗族大军已攻破弱水这道防线,很快就会攻上天界,届时他们也终是要走到兵戎相见那一步,也可能是他与天界共存亡同修罗死战到底,无论成败都会有一方覆灭,他怎么能眼睁睁看着?


  心中有无数的声音交错纷杂,吵得头也有些昏沉发疼,柏麟狠下心正要举起匕首刺下,沉默着不去回答罗睺计都的问题,他不能再犹豫下去了,否则他好不容易下定的决心可能会动摇的。


  那把匕首终究刺入了罗睺计都的胸口,而柏麟仿佛是脱力般跌坐在地上,后背倚靠着冰冷的床塌,颤巍巍的伸手想去触摸那纯真面容,伸到一半又顿在半空中,有什么东西模糊了视线。


  原来,原来重来一次,他还是会选择放弃他,即使他明明可以不这么做的,满怀愧疚煎熬的度过千年,在这一刻都在自欺欺人。


  不愿意后悔当初所做的事情,便也重蹈覆辙朝他举起了刀,同时在心上狠狠捅上一刀,我知道你很疼,那么我陪你一起痛。


  梦境里的一切戛然而止,黑暗中有道身影冷眼旁观,漆黑如墨的眸子尽是淡然,似乎这世间万物都挑不起半分波动,“当真不悔吗?”


  


  

唯爱而已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唯爱而已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